微电子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人:赵金华   

1119日,微电子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在翡翠科教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年会以“以微知著,创芯无限”为主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程林、学院院长解光军、党委书记赵金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电子科学系主任黄文、集成电路系副主任杜高明、部分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创新中心主任黄正峰主持。

微电子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开幕

解光军院长在开幕词中表示,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是学院具有重大意义的盛会,给研究生提供学术研究、学术成果展示和跨学科交流的一个平台,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研究生的主体作用,突出科技创新精神,营造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广大研究生潜心科研、努力创新,打造一支有实力有水平的优秀科研队伍,并预祝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院长解光军教授致开幕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实施方案》,学院将成立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工作小组,负责学术交流年会的组织领导及相关评审推选工作,将举办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学术报告、企业及行业领导和技术骨干创新创业讲座、教授“芯”论坛、博士沙龙、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等环节,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

微电子学院电子科学系主任黄文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黄教授表示,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是对研究生的一次眼界的开阔和学术成果的展示,有益于学院学术氛围的培养。黄文教授向研究生同学们分享了三个词,第一个是hero,我们集成电路行业需要英雄,需要引路人;第二个是resourceful,学术研究需要充分利用身边所有的资源;第三个是cooperation,学术研究不是单打独斗,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研究创新。

集成电路与系统2019级博士生付灿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科研素养的提高和国际视野的开阔,资助学生们参加国际会议,提供国际交流的机会,很多同学都得到了国内外优秀导师的联合指导,实验室为学生们提供了先进的实验平台,课题组老师们不遗余力的将自己积累的研究技巧与知识倾囊相授,让微电子学院的学生深感荣幸。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提升眼界和学术素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包容万象的知识海洋中,扬帆起航。

学院电子科学系主任黄文教授和集成电路与系统2019级博士生付灿同学分别作为代表发言

大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程林教授做首场报告。程林教授首场报告以“高效率单极架构无线充电芯片设计”为主题,主要介绍了自己ISSCC会议文章的整体思路过程,引导同学们要敢于跳出思维定式,从框架上进行科研创新,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在交流过程中鼓励同学们面对学术难题迎难而上,勇攀高峰。

程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源管理及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包括无线充电芯片、高速直流-直流转换器、汽车电子芯片和脑电/生物电信号检测模拟前端芯片等;已在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公认的集成电路设计领域顶级会议ISSCC和顶级期刊JSSC上共发表论文6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程林教授做首场报告会

(王燕/文/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