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发布人:张发宇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引领社会新风尚,35日,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1710会议室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座谈活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学院志愿服务中心“新风社”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学院团委副书记叶青青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通过讲述雷锋同志生平的感人事迹,阐述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去,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寒假期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分享了自身对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11班的王彧充同学参与到给社区的小朋友们辅导课业的工作中,他说:“前期的准备工作很辛苦,需要思考如何把复杂的知识以简单的方式呈现给孩子们。但看到小朋友们对于知识那渴望的眼神与开心的笑容,我就知道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0212班的徐韫韬同学在杭州的慈林医院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说:“前来检测的人当中有不少老人,我时常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在手机上操作,当他们顺利完成信息上传,并完成核酸检测后,我总能深切的感受到一种服务他人所带来的满足感。”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座谈活动是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不断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叶青青/文 侯晓云/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