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新时代研究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14    发布人:张发宇   

311日,我院在翡翠科教楼A17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研究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张发宇主讲,院研究生辅导员王燕老师、研究生骨干等三十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新时代研究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党课

张发宇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讲述了研究生干部所需要具备的品质,并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干部,一是在忠诚方面,要增强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养成家国情怀,充分吸收中华传统文化营养,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切实履行干部责任;要提升内在修养,扎实学好专业领域的知识,善于学习人文社科类知识,不断提升个人境界和修养。二是在干净方面,要规范做好研究生干部的岗位职责,发挥好学院与学生之间桥梁纽带作用;要养成学术科研诚信的品格,切忌弄虚作假;要坦荡做人,关心关爱同学,真正成为学生中的骨干。三是在担当方面,要充分认识各自的岗位要求,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要涵养大局意识,养成“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要淡泊个人利益观念,永葆为学生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主题党课采取了个人经验分享、具体鲜活案例分析、互动交流讨论的方式,实事求是、通俗易懂、贴近学生,提升了研究生干部的士气和凝聚力,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主题党课后,王燕老师就疫情防控、青年大学习等具体事情进行了布置安排。



(王燕//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