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家校同芯,携手筑梦”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人:张发宇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政育人、资助育人效果,建立家校共同育人方式模式,增进家校双方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家庭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寒假期间,学院开展了“家校同芯,携手筑梦”线上家访活动。

通过家访,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资助工作体系,交流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取得的进步及需要提升的方向。另外,辅导员老师还充分了解到家访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收获及未来学业和就业想法。家校双方就推免考研、资助政策、学业情况、科技创新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中,辅导员老师勉励学生坚持每日疫情打卡、遵照防控政策、做好居家防疫细节,鼓励学生规划好假期生活,积极开展读书学习,踊跃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寒假家访活动是学院例行学生工作之一,也是发展性资助工作的内容之一。通过家访活动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学院和家长联系沟通,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为不断完善了家校协同育人、提升育人合力提供了基础。

(张蓉/文 张蓉/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