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度“宏晶杯”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合肥工业大学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人:杨武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宏晶杯”暨2022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第二届合肥工业大学校赛(简称大赛)是面向全校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由研究生院、本科生院主办,微电子学院承办,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学生范围

全体电类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大四已经获得保研资格的同学可以参加研究生组比赛,其他本科生参加本科生组比赛。每队成员不超过5人,学生不超过3人,一位队长,一到两位队员,指导教师1-2位。


二、竞赛规则

此次比赛为中国研电赛的校赛,规则完全参照国赛规则(国赛链接:https://cpipc.acge.org.cn//pw/detail/2c9080157fb5c350017fba65c62f014c)。此外,校赛还增加了本科生组。


三、竞赛形式

1、技术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作品命题。重点考察参赛队员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2、开放式命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华为6G先进无线技术探索等领域。

3、企业命题包括兆易创新企业命题、飞腾企业命题、景嘉微企业命题、龙芯企业命题、华为企业命题、广和通企业命题、TI企业命题、arm china企业命题、Synopsys企业命题、MathWorks企业专项奖、Xilinx企业专项奖。具体命题信息请查看附件或国赛信息。

4、参赛队按照自选命题设计参赛作品,并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向组委会提交的作品为技术论文(必须提交)、语音讲解PPT和作品照片或者演示视频的电子文件(选择提交)。


四、竞赛时间及流程安排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10日。

2.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发送至364769814@qq.com。(报名表见附件6)

3. 比赛时间:作品提交时间--6月5至6月15日,发送至364769814@qq.com。公布获奖名单--6.18日。

4. 报名费: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所有参赛队员将获得奖励或纪念品。


五、奖励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成功参赛。

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总参赛队伍20%(以上奖项队员将获得奖励);所有成功参赛队伍的队员都将获得纪念品。


六、特别说明

未尽事宜/更多通知,详见比赛QQ群:786087649。


七、参赛咨询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微电子学院:张 章      电子邮箱:zhangzhang@hfut.edu.cn


志愿者: 

张玮琦 QQ:364769814 曾晖 QQ:2279324576   李墨 QQ: 1922575476 

 



研究生院  本科生院  微电子学院

  2022年6月1日

附件:“宏晶杯”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合肥工大校赛比赛通知.rar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