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赴灿芯半导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3    发布人:张发宇   

7月25日,学院“大国大为大格局,微电微芯无微人”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灿芯半导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企业,同学们了解企业的技术优势、发展历程与人才培养战略。参观后,团队与灿芯半导体开展产学研座谈会团队指导老师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半导体行业形势、企业运营与人才需求等进行探讨。目前 5G、6G、智能汽车等应用市场已逐渐成为半导体增长的下一轮重要驱动力。智能应用对芯片的速度、可靠性、稳定性等都提出了新的需求,将带动半导体整个产业链的改变,包括半导体器件、制造工艺以及测试领域。团队指导教师希望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会上,在灿芯工作的学长学姐为团队分享学习与就业等经验,团队成员向人力资源负责人咨询了个人能力与就业发展等相关问题,同时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专业能力培养等问题与学长进行交流。

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所学专业的产业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把自身发展、个人奋斗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了投身于半导体行业的决心和动力,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