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技强国,产业强市”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发布人:张发宇   

7月19日至27日,学院“科技强国,产业强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合肥市开展走访调研。

在为期8天的实践调研中,团队先后参观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睿科微电子有限公司、灿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创新馆和安徽科技馆。通过访企和访馆,团队成员实地了解了相关企业发展历程和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同时围绕“科技强国,产业强市”主题,与走访企业负责人及学院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到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前景与相关政策,感受到合肥市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的特质。在安徽省创新馆和科技馆,团队成员进一步体会到科技发展是社会发展的源动力,深刻感受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效途径。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实践调研的社会大课堂中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合肥,体悟科技,深刻认识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蓬勃之势,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及未来的奋斗方向。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