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手拉小手,团建带队建”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肥西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发布人:张发宇   

7月16日至20日,学院“大手拉小手,团建带队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肥西县“悦·派书吧”水晶城、名邦广场、和悦书屋、中央公馆四个社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支教活动。

强化理论自信,开展思想理论学习教育创新实践课程。7月16日,实践队员们为社区的少先队员讲述了我国少先队的发展历史及红领巾的起源和意义,通过红领巾佩戴仪式、红色知识问答,让少先队员们重温少先队的历史,增强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荣誉感。

强化道路自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道路传承实践课程。7月17日,实践队员们用生动易懂的讲解、鲜活形象的实例结合视频动画的播放,为少先队员们讲授了我国的制度、理论和道路,通过党史知识抢答、重要人物事件报数等游戏,让少先队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上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了解,为他们带去政治启蒙和价值引导。

强化文化自信,开展红色精神文化延续探索实践课程。7月18日,实践队员们带领少先队员们进行了红色精神文化回顾,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以及马克思主义精神进行解读,结合动画短片的播放与贴近生活的解释,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党领导我们国家不断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在艰苦奋斗中凝结的精神文化。

强化制度自信,开展制度体系科学分析领悟实践课程。7月19日,实践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历程和意义,同时,团队精心设计主题绘画和手工制作活动,让少先队员通过画笔和手工制作去描绘和展示自己心目中的党和祖国,为香港回归25周年增添色彩,引导少先队员树立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和立场。

亮化团队优势,开展红芯向党特色科学启蒙实践课程。7月20日,实践队员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的基础知识,通过“让小灯泡亮起来”和发电机工作原理的电路小实验,引导少先队员们动手操作,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并在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树立渴望知识、追求真理的精神,根植报国之志。

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也以问卷的形式向社区少先队员家长以及工作人员收集了对于社区少先队活动开展的认识和建议。

团队在实践中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社区少先队员带去了难忘的活动经历和切实的身心收获。未来团队将不断探索组织社区少先队活动的新形式、新内容,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