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聘班主任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06    发布人:张发宇   

 92日,我院在翡翠科教楼二楼大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聘班主任受聘仪式。学院领导、各系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典礼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发宇主持典礼和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院长解光军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向2022级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与欢迎。解光军总体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并从四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一是要从零开始,在人生新阶段中,做好新准备,开启新征程。二是要明晰目标,“选择大于努力”,做好各项规划。三是要自信自强,发挥自己的长处,做一个具有自身特质的时代芯青年。四是要与人为善,对人对事真诚包容,用心面对生活。

高年级学生代表集电19-3班徐建发言,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新生不畏迷茫,合理制定学习计划,有计划开展学习。同时也希望全体新生都能怀揣新希望和新梦想,在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度过一段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王嘉绚的发言体现了她对国家集成电路行业现状的一定认知和思考,并表示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立志自我磨练和成长。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宇豪发言用三个词与大家共勉即“目标,信念,责任”,激励大家不忘“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要永怀“工业报国”之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集成电路系系主任尹勇生老师和电子科学系系主任桑磊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基本情况,从专业规模、专业内涵、专业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2022级全体新生提出了期望与要求。最后学院举行了新生年级班主任受聘仪式。



本次开学典礼暨新聘班主任受聘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其中线上直播参与近1000人次,增强了新生家长对微电子学院的了解,也将进一步激励新生明确方向,做好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杨仕成/   张闳升/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