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团队荣获首届“智能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人:杨武   

 919日上午,首届 “智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研究院成功举办。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合工大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范进,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雍凤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赛以“崇实尚新 智创未来”为主题,自6月份启动以来,经广泛宣传发动,汇聚了省内外高校和企业项目207项,其中成长组41项,大创组166项。涉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80余项,涵盖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其制备工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储能技术、节能环保技术及装备、健康与医疗设备、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8个领域。

经过预筛选和初赛路演答辩的激烈角逐,我院“振芯国刻——矢量刻蚀全球领跑者”项目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突围晋级大创组决赛。并且在决赛中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认可,获得大创组一等奖第一名。

振芯国刻”团队成员均为我院“纳米微波&纳米功率技术”实验室的本科生科研助理。该团队自成立以来,以科研创新为宗旨,致力于新型半导体制造设备的研发。在黄文教授等老师的指导下,该团队在三大赛中成绩优异:连续两年在互联网+比赛中获得安徽省金奖,在挑战杯、创青春比赛中分别斩获国家级三等奖、国家级铜奖。


(谷圣敏、陈旭/文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