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四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2-10-04    发布人:杨武   


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是国内首个EDA领域专业赛事,大赛自2019年发起,已经集聚国内外95%的龙头和骨干EDA厂商,覆盖高校99所,参赛学生2000余名,以EDA技术演进为牵引,联合先进企业与高校专家共同命题,打造学术界深入了解产业技术发展的窗口,促进跨学科交流,为EDA产业的爆发式发展储备技术和人才。

竞赛除一二三等奖外,设立麒麟杯(奖金20万)和菁英杯(奖金8万),同时设立“学术进取奖”,鼓励参赛同学在竞赛获奖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形成高水平科研论文、专利等学术成果。目前已发表包括TCAD在内的多篇由赛题延伸的学术论文。

今年大赛共邀请到海思、芯华章、新思科技、华大九天、概伦电子、国微思尔芯、安路科技、行芯、鸿芯微纳、比昂芯等龙头企业,围绕企业自身技术需求和探索方向进行命题,赛题方向主要围绕布局布线、功耗分析、逻辑综合、TCAD、等价验证等领域进行命题,在前两年赛题的基础上,进行了迭代优化,既帮助企业解决研发痛点,同时通过提供高水平的赛题和Benchmark以促进学术界人才培养和技术研究。

欢迎电子、微电子、计算机、数学、物理、软件等专业的老师们带队参赛!(大赛学生QQ群号:569142323




附宣讲会视频: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