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林保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2-11-09    发布人:赵金华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与爱思唯尔公司合作,联合发布了“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微电子学院罗林保教授同时入选本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职业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榜单。

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由著名的Elsevier公司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共同推出,涵盖全球科学界22个领域、176个子领域,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该榜单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为依据,使用引用次数(Citations)、H指数(H-index)、同行合作调整后的HM指数(Co-authorship adjusted HM-index)、不同作者单位论文的引用量(Citations to papers in different authorship positions)、综合指标(Composite indicator),共计六个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对全球科学家进行大数据排名。该榜单的“职业生涯影响力(Career-long impact)榜单”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榜单”则更集中于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

罗林保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表明他及他所在团队在其研究领域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并产生了国际性的学术影响力。

(李建设/文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