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2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安徽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人:赵金华   

1124日,2022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安徽站)活动在安徽创新馆成功举办,我院与合肥艾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抗辐照加固集成电路设计”项目。

安徽卫视、合肥晚报等媒体现场采访签约双方代表:合肥艾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郑满莹、合肥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黄正峰教授。

合肥艾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郑满莹表示:这次与合工大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签约,将助推企业突破产品技术壁垒,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字航级抗辐照驱动芯片是艾创微电子的主攻方向之一。合肥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取得了许多研究成果,可以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芯片的抗辐照性能。

合肥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黄正峰教授介绍:此次合肥艾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肥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签约的项目名为“抗辐照加固集成电路设计”,即设计航空、航天领域专用的宇航级芯片,具有高可靠、长寿命、抗辐照等特点,该关键核心技术必须自主研发,才能为中国航天技术保驾护航。黄正峰表示,通过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实现校企快速签约,既能够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也可以提升企业研发能力,是一次双赢合作。签约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双方来围绕人才联合培养、科技联合攻关、项目联合申报、平台联合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安徽站)以“汇聚创新合力,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端装备制造两大重点产业,汇聚发布省内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242项、企业需求50个,组织“内镜精灵”、“智碳铠膜——国之重器守护者”等10个项目现场路演,大力推动相关项目成果在安徽转化落地。同时,结合项目对接活动,举办安徽科技大市场202211月月度交易会,“抗辐照加固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关键配套材料”等10个项目线下签约,交易额1.1亿元,云发布一批成果转化交易成功项目,线上促成交易额139亿元。

(李桢旻/文/图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