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安徽省第二届集成电路EDA精英赛决赛获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3-01-11    发布人:杨武   


1月8日,安徽省第二届集成电路EDA精英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大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合肥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承办,安徽集成电路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联盟、安徽集成电路研究生培养创新发展联盟、杭州朗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青软晶芒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高新集成电路孵化中心协办。

 线上参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柯文斌、省经信厅电子信息处处长蒋晨捷、副处长吕秀峰,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军宁,杭州朗迅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守政,安徽青软晶芒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文明。评委由来自国产EDA公司北京华大九天公司、IC设计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的专家组成。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致辞)


2022年7月,安徽第二届集成电路EDA精英赛启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利用国产EDA软件设计模拟集成电路,赛题包括全差分高增益放大器的设计、高瞬态响应的低功耗LDO设计、频率综合器(PLL)设计。

 初赛阶段大赛组委会进行了赛事宣讲与培训,包括国产EDA软件的使用培养和模拟集成电路设计相关知识培训,全省的16所高校340名师生参加了培训,来自全省的企业、高校师生有138支队伍报名参赛,提交有效作品71个,采用专家函评方式,评选了21个学生队伍、6个职工队伍进入决赛。

 经过紧张有序的线上答辩,共决出职工(教师)组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3队;学生组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8队;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合肥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获得历史最好成绩:学生组二等奖。

 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共同努力下,大赛经过宣传发动、集中培训、作品征集、大赛初评、决赛评审等环节,产生了最终的获奖团队,取得了圆满成功。

 集成电路产业的竞争本质上就是人才的竞争,要在芯片领域实现自立自强,就必须打造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安徽省集成电路EDA大赛是我省集成电路创新领域省级重型大赛活动,已连续两年列入省内技术技能大赛的活动计划,得到了省直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原则,是集中展示全省EDA开发应用技术水平的重要窗口,是广大青年展示个人才华的靓丽舞台,也是企业高校相互交流的桥梁纽带。

(李桢旻/文     孟煦/图   黄正峰/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