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社会公益标兵朋辈教育基地培训班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0    发布人:杨武   

326日,2023年合肥工业大学“志敬新风”十佳社会公益标兵朋辈教育基地培训班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四会议室开展专题讲座。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发宇老师主持。

上午,校团委副书记孙彩霞老师开展了题为《“我”与志愿服务》的专题讲座。她从合肥工业大学志愿团的历史引入,重点阐述了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志愿服务校地协同长效机制、品牌化的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内容,指出在新时代下要深化高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内涵化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发展,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使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朝着长效化、项目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使得其成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社会需要、做好社会服务的平台。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军老师开展了题为《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实施与管理》的专题讲座。他从志愿服务精神的精神内涵引入,重点阐述了志愿服务的概念、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和实施、志愿服务管理记录等内容,指出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要以特定人群的需求为导向,聚焦服务群众,动员广泛参与,要学会激活外在资源,既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又善于用合作伙伴的优势来弥补自己的弱势,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之后,2022年校十佳社会公益标兵获得者刘丽娜、崔仕豪分别分享了他们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与会同学对本次学习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

(车子杰 张蓉/文 微电子学院芯青年网络文化中心/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