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闫爱斌教授受邀担任CCF B类国际著名期刊IEEE TVLSI的编委
发布时间:2023-03-31    发布人:杨武   

近日,我院闫爱斌教授受集成电路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ery Large Scale Integration SystemsIEEE TVLSI)邀请,担任该期刊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

IEEE TVLSIIEEE计算机学会(IEEE Computer Society)、IEEE固态电路学会(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Society)、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共同主办,创刊于1993年,是集成电路领域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主要发表逻辑与存储电路设计、数字与模拟电路设计、版图综合、CAD工具、芯片与晶圆的制造、封测以及系统级验证等领域的高水平前沿性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享有盛誉。闫爱斌教授此次担任该刊编委,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我校集成电路与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闫爱斌教授于201512月在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导师是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梁华国教授。20162月进入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完成国家公派留学访问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创立芯片设计与测试研究所,担任博士生导师,获得安徽省杰出青年人才项目资助,主要从事宇航级存储芯片抗软错误设计、3D芯片硅通孔抗簇故障设计以及EDA领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 TAESIEEE TCIEEE TCADIEEE TCASIIEEE TVLSIIEEE TCASIIIEEE TRIEEE TETCIEEE TDMRIEEE DACIEEE ICCDIEEE DATE、电子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总计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论文Google Scholar总计被引1169余次,单篇最高140余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或热点论文6篇。2022年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在计算机硬件与系统结构领域为中国大陆211高校唯一的入选学者。获得国际会议AsianHOST2022最佳论文奖、美国大湖国际会议GLSVLSI2022最佳论文提名奖、中国测试学术会议CTC2018最佳论文奖各1项,以及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受聘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者”优秀青年,担任北大核心期刊《微电子学与计算机》首届青年编委和CCF推荐SCI期刊《Journal of Electronic Testing》编委(中国大陆唯二)。


学院综合/文图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