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兆易创新开展中心组学习和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3-31    发布人:杨武   

329下午,微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兆易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易创新”)参观学习。本次学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实地考察集成电路行业头部企业为主要形式,目的在于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性。在学习的同时,学院领导和系部负责人以访企拓岗为目的,与兆易创新负责人就促进学生就业、加强联合培养工作等问题深入交流。在兆易创新工作的部分校友参加座谈会,畅谈学习和就业感受,为学院掌握就业信息、完善培养方案提供了有效帮助。

兆易创新公司是一家以中国为总部的全球化芯片设计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各类存储器、控制器及周边产品的设计研发、营销网络遍布全球、为客户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本地化服务。兆易创新作为重要的用人单位,与我院保持密切联系,是我校非全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单位之一。在听取公司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后,我院全体人员集中参观了兆易集成电路创新科技馆,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和科技创新成果。

在集中学习阶段,党委书记赵金华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对接社会发展需要,切实服务区域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本次学习走进兆易创新,对企业的产业发展、企业文化、创新精神等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到企业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市场需求以及校友在企业的学习工作情况。希望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推进院企深度融合,强化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人才培养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院长解光军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未来学科建设和科研攻坚的方向,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化课程体系改革,与企业联合开展“联学、联研、联培、联教”,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利用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协同创新、资源整合,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学院科研成果向企业转化。学院其他中心组成员也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新思想新观点、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就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等领域积极发言。

本次理论中心组走进企业开展“在走中学,在干中学,坚持理论实践并重”学习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参观学习结合起来,创新了学习形式,丰富了学习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企业和校友之间的情感联系和交流互动,为毕业生开拓了就业岗位和机会,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夯实了基础。




李建设/文  叶青青/图 赵金华/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