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发布人:杨武   


513日,微电子学院在二号楼学生社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红色观影主题活动,2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红色历史,品忆峥嵘。电影《我的1919》展现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与列强抗争的种种过程和爱国志士肖克俭为国请命最终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的悲壮之举,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热情。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自由交流发言,发表自己的观影感想,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弘扬和传承先辈的民族精神,自觉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本次活动是微电子学院青春心向党社区文化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感悟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杨仕成,车子杰/文 芯青年网络文化中心/图 张发宇/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