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方向教师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23-09-25    发布人:解光军   

【学科方向简介】

微电子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方向研究领域面向学科前沿、产业应用和国防需求,以形成从信息材料、工艺、器件、电路到系统的完善科研体系为建设目标。承担的科研任务来自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展装备部等部委和地方企事业单位。近五年来,依托微电子学院,在“微电子学”和“微波技术”交叉研究领域逐渐形成研究特色。学院为该学科方向配备有万级超净间,常见的主要微电子工艺设备和半导体特性表征设备,建有微波暗室,可进行射频到太赫兹频率的芯片在片测试。该学科方向的学术成果多在综合性顶刊Nature Electronics、Nature Microsystems and Nanoengineering、Science Advances以及行业顶刊IEEE TMTT、IEEE TAP、IEEE TCS I、IEEE AWPL等发表,并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

【研究方向】

- 微纳无源电子元器件

- 集成电路与集成系统

-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

雷达信号处理

- 天线理论与技术

- 计算电磁学及其工程应用

【研究特色】

1. 基于自卷曲和逆卷曲薄膜纳米技术、金属辅助化学刻蚀技术、相变薄膜材料和二维材料新物理特性等基础研究,创新基础元件、微波天线、微波滤波器及超级储能元件等核心电子元器件的研制方法。

2. 基于毫米波、太赫兹新器件、新模块、新体制,开展毫米波、太赫兹成像及感知系统研究,创新系统体制、成像与感知算法等,推动毫米波与太赫兹成像与感知系统的产业应用。

【招聘需求】

需求1:具有微电子技术或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相关的博士学位,对“微电子学”和“微波技术”交叉研究领域具有强烈兴趣;在国际相关知名期刊有代表性论文发表,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骨干承担过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类型的科研项目。

熟悉微电子工艺和微波测量方法。

需求2:具有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相关的博士学位,有丰富的射频、微波或毫米波前端芯片电路设计、流片和测试的经验;在国际相关知名期刊有代表性论文发表,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骨干承担过芯片设计相关的科研项目。

需求3:具有电磁场与微波、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相关的博士学位,有丰富的毫米波或太赫兹前端芯片电路设计、流片和测试的经验,或具有丰富的毫米波、太赫兹模块或天线的设计、加工、测试经验;在国际相关知名期刊有代表性论文发表,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骨干承担过毫米波、太赫兹领域相关的科研项目。

需求4:具有雷达信号处理技术、微波毫米波成像、微波探测相关的博士学位,有丰富的雷达信号处理雷达成像等算法设计相关项目开发经验。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