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MEMS智能传感器方向教师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23-09-25    发布人:解光军   

【学科方向简介】

微电子学院MEMS智能传感器方向研究领域包括MEMS传感器设计RF MEMS多传感器模块集成与信息融合技术传感器可靠性研究等。近五年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研、安徽省发改委创新研发专项、安徽省重点研发以及企业委托研发项目。依托安徽省ME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安徽省MEMS核心器件产业创新中心,组建了具备MEMS设计、工艺、封测与装备试验能力的特色研发团队,与国内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该学科方向的学术成果发表IEEE Sensors Journal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Nano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Sensors & Actuators: A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国际学术期刊,本方向曾获省/部科技奖励4,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研究方向】

- MEMS传感器

(加速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磁传感器、MEMS微镜、MEMS声学传感器、光电传感器、气体传感器以及生物传感器等)

- RF MEMS器件

- 柔性可穿戴传感器

- 基于新材料、新机理的传感器研究

- 多传感器模块集成与信息融合技术

- 传感器信号检测电路设计

【研究特色】

1.在MEMS传感器方面针对国防军事、新能源汽车、大健康、农业物联网和消费类电子对高端智能传感器的应用需求,致力于相关MEMS传感器的研发,开展基于新材料、新机理的传感器研究,解决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部分传感器已具备产业化条件

2. RF MEMS方面,开展包括可重构天线技术、毫米波天线阵列、透射阵/反射阵、基于MEMS技术的毫米波可重构器件以及基于FPGA控制的可重构阵列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3.在柔性传感器方面,主要开展的研究包括基于可穿戴电子的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技术、基于柔性电子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技术、基于柔性传感器件的前沿创新诊疗技术和基于视觉-触觉多模态融合的机器智能技术部分传感器已在相关应用场景得到示范应用。

 【招聘需求】

需求:熟悉MEMS传感器的设计、制造工艺、封装与测试技术;熟悉信号检测电路设计、人工智能算法、多传感器集成与融合等。具有相关研究领域的博士学位,具有承担过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类科研项目的经历,具有实际工程和产业化经验优先。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