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微电子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6    发布人:杨武   


各系、各专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加强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以及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着力打造“金课”,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决定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院级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我院正式在职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3831日后出生);

2)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讲授任务或至少承担一门课程20学时以上的教学任务;

3)近一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二、参赛要求

1)要求各参赛教师采取PPT的形式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包含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时间20分钟。

2)我院所有青年教师(40周岁及以下)必须全程参与观摩。除遇特殊情况履行请假手续外,对不参加比赛和观摩的青年教师,取消年终评优资格。

三、评委组成

学院选拔赛评委由各专业主要负责人、教学指导与督导委员会成员、教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专家评委小组。

四、评分办法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累积分,除以评委人数(不含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评委)为选手得分,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两个部分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五、推荐名额

学院根据院级选拔赛成绩从高到低推荐1名参加学校比赛的参赛选手。

六、奖励办法

本次院级选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微电子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时间:2023111日(周三)下午14:00~18:00,地点:翡翠科教楼A1712会议室 。

                                          微电子学院

                                        20231025

附件1-评分表.docx

附件2-评分标准.docx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