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
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确保2019-2020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审机构和评审项目
       各学院要成立学院学生奖励工作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应由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相关人员组成,具体负责本次评选工作。
       本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包含项目有:
       1、先进集体:先进班级、先进寝室;
       2、先进个人: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
       二、先进集体评选
       各班级、寝室依据相关文件精神(附件一,下同),严格对照条件,积极参加评选。“先进班级”不得超过学院班级总数的数10%,“先进寝室”不得超过学院寝室总数的5%。
       三、先进个人评选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暂行办法》的要求对每位学生进行综合测评,在完成综合测评的基础上,以学生素质综合测评结果为依据,认真完成本学年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先进个人的评选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行。
       1、英才班和创新实验班按照附件五指标分配要求单独评选。预科和内高班同学依然按照往年方式提交奖学金申请,学院初评后,报送学工部评定审核。
       2、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由学院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评选。
       四、评选注意事项
       1、学院测评制定的加减分办法要由学院学生奖励工作评审小组讨论决定,综合测评结果应在班级内公布,充分听取意见。2019-2020学年学生综合测评加减分办法应按照该学年开始前告知学生的版本为准,不得临时修改。根据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办法产生的加减分要有充分的理由并向学生公示。综合测评总分基础上的加减幅度原则上为±2分,超出幅度报学工部审批。(各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综合测评加减分办法电子版要向学工部管理科备案,请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材料于8月31日前发至学工部管理科)
       2、英语成绩计算均以校内英语分级的统考分为准,分级则采用往年的系数乘积法,即:
       2019级学生:第一学期以英语一级为基准,二级乘以系数1.1;第二学期以英语二级为基准,三级乘以系数1.1。
       2018级学生:第三学期以英语三级为基准,四级乘以系数1.1;第四学期以英语四级为基准。第四学期英语免修的,不再计算课程成绩。
       乘以系数后分数超过100分,按100分计。
       校内五级、六级英语均做选修课统计,通过国家四、六级考试或成绩优秀的同学可由学院在综合测评加分中酌情考虑。
       3、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选,在学生达到基本要求和成绩要求后,严格依据综合测评的成绩和名次评选。各学院严格按照“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规定比例评选。如奖学金获得者后期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将享受校内奖学金的荣誉(即发放奖学金证书),奖学金不重复享受同时该生获奖不占学院奖学金评选比例指标,学院可按递补原则进行相应调整。(各学院先进个人指标分配详见附件二)
       4、来自新疆、西藏以及其他省市的预科和内地高中班的在校学生(名单见附件四),符合“奖学金评选”基本条件,且完成学年度本专业教学计划基本内容,且必修课原始成绩无不及格者可申请参加等级奖学金评选。(该项申请推荐指标分配详见附件三)
评选方式:学生参照评选条件提出申请,学院初评排序,学生工作部组织评审。等级奖学金评选名额不占学院指标,以全校预科和内高班学生为基数,一等奖学金按3%评定,二等奖学金按6%评定,三等奖学金按14%评定,单项奖学金由学院评审,占学院指标。上述学生涉及学院,在评选其他学生奖学金时,总人数扣除上述学生数。学生提交“奖学金申请表”时附加成绩表(加盖学院教务章)。
       5、英才班和创新实验班等级奖学金评选名额加倍,一等奖学金按6%评定,二等奖学金按12%评定,三等奖学金按28%评定,单项奖学金仍按10%评定。(该项指标分配详见附件五)
       6、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时,申请者要求填写相应的申请表(附件八-附件十二),申请者认真对照评选条件,逐条填写,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后期学校评审时,因不符合参评条件、申请材料不合格等问题而取消评选资格的,名额不递补。
       7、评选工作时间表如下:
       9月4日前      辅导员老师完成互评分和加减分计算审核工作;
                           学生互评工作可以通过线上完成,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9月4日前      辅导员老师完成学生学分平均成绩计算;
       9月7日前      学院根据综合测评结果确定等级奖学金初评结果;学院完成先进个人评选(三好、优干、单项等);
       9月7日前      报送内高班和预科生学生参评先进个人申请;
       9月8日前      学院内张榜公布等级奖学金初评结果(至少公示3天);
       9月11日前    学院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报学生工作部管理科;
                           学工部组织完成内高班和预科生奖学金评定;
       9月20日前    学生工作部完成审核各学院奖学金评审材料。
       8、学院需上报附件八至附件十七相关材料,申请表只需要盖章报送纸质版,汇总表(附件十三、十四、十五、十六)需要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需要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附件十七只需要报送电子版。所有材料请严格按照填写规范说明(附件十八)或者样表格式填写。
       学工部管理科电子邮箱:xgbglb@hf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8月25日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