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实践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水平,9月1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全国性电子设计类竞赛培训讲座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举行,60余名同学参与了线下培训,200余名同学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杜高明、李桢旻两位老师主讲。
       李桢旻老师首先通过华为公司遭受美国政府制裁的例子作为引入,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在“卡脖子”技术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把技术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桢旻老师从培养技术、锻炼技艺、项目为本、成果导向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学术科技竞赛的意义,鼓励学生要学会把书本上的知识变成实践中的能力。最后,李桢旻老师通过PPT回顾了往届FPGA竞赛的风雨历程,不仅对赛事的目标和理念进行了阐述,对大赛的运行模式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连线了之前参与过竞赛优秀毕业校友,分享收获和感受。随后,杜高明介绍了arm杯,robot杯等科级竞赛的赛题,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我校近几年在电子设计竞赛上取得的瞩目成绩,并通过播放相关视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让青春在赛场上绽放光彩。
       此次讲座是学院大学生科创部学术科技竞赛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此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对全国性电子设计竞赛有了比较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对如何备赛有了更加细致而系统的认识,同时为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学科竞赛观念产生积极的作用。
 
 
(叶青青/文 叶青青/图 李丽鹏/审核)
0551-62919106

关注学院公众号